冬季限定祝樰鸢

吾将逝去,而君永恒

【查九乙女】当钢铁直女遇上奇怪的恋爱故事(1)




【一些预警】

1.是查九乙女首尝试,本来是给亲友做饭,然后做上头了,就从备忘录搬上来了

2.内含唐晓翼/扶幽/墨多多/西奥(掺了一点温莎),算是全员团宠向吧!

3.全文4k字,ooc有( 女主设定有点像二次元老冲浪人啦,全员高中生

4.希望观看愉快,如果能的话我尽量在明天肝出2









1.


你是圣斯丁高中的一名学生,似乎很乖但是又不怎么乖,学习挺好的也算是名列前茅的那种,稍稍有点偏科,但是你认为问题不大,还会自己擅长的科目课堂上看漫画。而且也是老二次元,还很喜欢体育运动,在班上人缘也挺好的,啊不,甚至不只是班级里,几乎全年段你都有认识的人。





2.


『喂,唐晓翼!』到了下课,你还是习惯性使唤你同桌唐晓翼帮你买面包『面包,三块钱,懂?』


唐晓翼瞥了一眼你:『不懂,你自己不会买吗?』


唐晓翼跟你也是同一个类型的人,成绩排在高二榜的第一,但是也经常爱搞一些奇奇妙妙的骚操作,偶尔还会跟你一起看漫画,


你还记得有一次看《排球少年!!》太激动差点在班上尖叫出来,还是唐晓翼捂住你的嘴。


『求求你了,唐晓翼——你还记得我昨天放学请你喝了橘子汽水吧!!』


『不要。』唐晓翼懒洋洋回答道『而且你昨天又不是只请我……』


『害,昨天不就是碰巧遇见了亚瑟还有温莎嘛!』


『你管那叫碰巧???那你身后的扶幽婷婷还有墨多多呢?』唐晓翼语气突然激动起来


『啊,那个啊,我不是昨天QQ上跟你说了吗?我要带高一新生熟悉熟悉校园嘛,而且他们都还拜托我了。』你刻意清了清嗓子『毕竟我可是超级超级无敌可爱美少女对吧?』


『……』


『对——吧——?』你故意凑近了唐晓翼


唐晓翼脸颊一热,泛上了一层薄薄的红云:『随便你怎么想。』


『哈哈哈哈,既然如此,你就帮世界无敌可爱美少女买一个面包呗,唐晓翼哥哥……』你双手合十,拜托道


『啊?你再说一遍,你刚刚说什么?』少年的眼中多了一丝狡黠,但是你并不想把这个词跟唐晓翼联系在一起,你个人认为唐晓翼虽然有点小屑但是人还是很不错的


你还是乖乖听话说道『唐晓翼哥哥?』


少年听到这话似乎很开心,笑了两声之后起身,挥挥手:『行,那本少再破例一次帮你买红豆面包吧。』


你也感到很惊喜:『感谢您!!放学后再请您喝果汁啊哥们!』


五分钟后,唐晓翼卡着点到了教室,把红豆面包丢到你手里,然后双手插兜靠在椅背上


『哇,四分钟36秒,破纪录了嘛。』你举起计时器在唐晓翼手里晃了晃,唐晓翼也看着笑笑『那肯定,本少什么速度……』


唐晓翼的余光瞟到你书桌抽屉里还有一个红豆面包:『你这红豆面包哪里来的?』


『噢?啊?这个,温莎刚刚给我的,他说他今天早上从宿舍出来不小心多买了一个,就说送给我了。』


温莎坐在你的斜对面,他突然回眸一笑,还给你比了个“耶”(其实应该是在给唐晓翼比“耶”


你也咧嘴一笑,做了个“OK”的手势。


旁边的唐晓翼:???


然后你将唐晓翼刚刚买的面包还了回去:『呐,这个给你吃,钱就不用还我了!就当我请你的。』


唐晓翼似乎有点生气将面包再塞到你手里:『爷不吃!』


虽然你是有亿点直女气质在身上,但是对人的情感体会还是有点把握的,你察觉到唐晓翼似乎有些生气,就戳了戳他手臂,小心翼翼问道:『你…你没事吧?』


他冷哼了一句:『哈,我?没事啊。』


『你可完全不像没事的样子啊……』


唐晓翼没有继续理你,而是翻开课本准备认真听课。


你看了看课表,发现这节课是语文课,我趣,唐晓翼居然要听语文课!


你没有继续去打扰唐晓翼,而是选择了翻开课本也准备认真上课。


而一旁的唐晓翼:怎么还不来安慰我?我趣我都这么明显了怎么还不来找我?这家伙到底有多憨啊?


五分钟后,当台上的语文老师转身过去后,你偷偷的塞了张纸条给唐晓翼,还带着他给你买的红豆面包


上面写着:我错了,对不起,我也没有意识到温莎会给我买红豆面包,还让你白跑一趟!对不起嘛唐晓翼哥哥!

还画了一个下跪的小人,其中“唐晓翼哥哥”还是红笔圈出来的

唐晓翼看完纸条又看了一眼你,然后也在纸条写下一句话。

拿到纸条的你又在惊叹唐晓翼的字真的很好看,很清秀的字体,就像他人一样,果然“字如其人”还是有道理的:放学后请我喝奶茶,只有我们。


你抬起头,发现唐晓翼正看着你笑,少年的笑是温柔的,像春风一般拂乱人心,你也稍微有点慌张,也算是体会到了青春的感觉,但马上这种感觉又不见了


你也侧着头对他笑笑,然后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又从抽屉里拿出漫画开始看了起来。


唐晓翼:?按理来说不应该跟我对视下去吗






2.


午餐时你突然从座位上消失,准备去天台吃饭,你拿着今天温莎买的红豆面包和自己带的巧克力牛奶,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然后戴上耳机又开始看漫画。


可是没想到你的阅读速度越来越快,面包还没吃完漫画就看完了。


你看了看身边发现并没有带第二本漫画上来,你多多少少有点崩溃,所以你决定看天空发呆。


『那个……xx前辈……午好啊……』


你回头一看,原来是你的学弟——扶幽,你一直觉得扶幽是个很厉害的人,之前全校表彰大会上就有经常提起他,此外还有婷婷。


『啊,扶幽啊!你也在这吃饭?』你看到扶幽端着餐盒上来,意识到你好像问了个没有意义的问题


『嗯……是啊……你在……看什么……呢?』


你指了指天空说:『看云,也在看时间吧。』


『云……是个很美好的东西呢……』


『你还了解云呀?』你觉得有点惊喜,没想到这个高一新生居然知识面这么广『你能告诉我一些关于云的知识吗?』


扶幽点点头,坐在你旁边,指着一片像羽毛的云说:『这个是……卷云…它很……像羽毛…对吧……?也很……缥缈…而且,它象征着……好天气……』


你也点点头,听扶幽继续说下去:『卷云……是高云的……一种……这个卷云……大概是毛卷云……还是很好看的……它是对流层……最高的……云……』

你听着扶幽讲述他那宽广的知识面,莫名感觉很安心,其实你从认识他第一天就觉得他人真的很不错,就是说话慢点但是你并不介意,因为听他讲话就像讲故事一样,很温柔,又似乎有点催眠,不知不觉你有点困了。

也可能是昨晚你打关打太晚没睡饱。经过和睡魔的顽强抗争中,你最终决定,闭上了眼睛,向睡魔妥协。


『然后……它……平均高度超过……6000英尺……啊……』扶幽感觉到你的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睡了啊……』

扶幽之前也没有体会过这种感觉,耳廓弥漫着一阵红,春风吹着他的心像烧了一样,咚咚直跳,他多么想停止这个瞬间直到永远,如果当时没有动了心,现在也不会留恋这般美好。

扶幽也闭上了眼





『xx前辈……』扶幽轻轻拍了拍你『xx前辈……快打铃了哦……』

你缓缓睁开眼,不知道是昨晚真的没睡好,还是因为扶幽身上的味道真的太令你安心了,你睡了一个比以往都要好的午觉,当你意识到你头靠在扶幽的肩膀上,你的睡意又立马消失不见。

你一下子弹起来,像炸毛的猫一样,胡乱的解释什么:『对、、对不起!我…我没想到…我会这么困!啊啊!对不起对不起私密马赛私密马赛!』

扶幽觉得面前的你真的一如既往一样可爱,轻笑一声:『没事啦,xx前辈,如果是你的话,我不介意的哦……我就先走啦。』

你还是觉得很不好意思,拉住扶幽的衣袖:『等一下…我觉得、、还是得说声不好意思!放学的时候我请你喝奶茶吧!』

扶幽回应你一个温柔的笑容,轻声答应了你


等扶幽走后,你感觉好像忘了什么

『噢!刚刚扶幽跟我道别的时候说话不慢吞吞的了!』





3.


『啊啊我去,我漫画书呢?』你慌张地走在校园里面

英语课上课的时候你才发现你漫画书不见了,可是你明确记得你把漫画书带回来了,可是在抽屉里,饭盒里也找不到。

也找不到扶幽人在哪,所以你直接待在人家班级里门口等着,正好碰见了刚刚从小卖部回来的墨多多


『啊,多多!』

『咦,xx学姐,你咋啦?』墨多多开了一包薯片正准备吃呢

『呃可不可以给我吃点?』

墨多多直接把这包薯片塞给了你『你吃吧,学姐怎么了?怎么在我们班级门口啊?』

你塞了几口薯片然后连忙向墨多多道谢,又把薯片塞回到墨多多怀里『没有,我在等扶幽。』

墨多多似乎感到有点晴天霹雳,支吾地问:『啊…他,他在实验室,学姐找他有什么事吗?』

『噢是这样,我漫画书丢了,我想着中午跟他见过面,问问他有没有带走?』

『噢这样啊……』墨多多松了一口气『漫画书丢了我来帮你找!是什么漫画书啊!』

『呃…《123罗德岛》。』

『噢那个我看过!』

『难道你也……!』你突然激动起来

『我也!』

然后一把抱住墨多多『呜呜呜呜呜呜我以为全校就我一个刀客塔!!』

墨多多被你这个举动弄得有点不知所措,然后脸红地推开你:『啊啊……xx学姐……!』

『不好意思!』你由于太激动忘了男女之间的分寸,然后给墨多多鞠了个90°的躬,墨多多又开始慌乱起来

墨多多:???


等你缓过劲来:『感谢你啊多多!你果然是祖国的栋梁!放学后请你喝奶茶!』

墨多多拍着自己的胸脯说包在他身上!

你一边道谢一边说也要自己找找也走了

墨多多看着你的背影,小声嘟囔了几句:『如果不是我喜欢你的话……』



你在校园里胡乱走着,一边找一边感叹着校园真大,没想到入学快两年的你还没有认清圣斯丁学校的路,误打误撞你来到了一个小花园。


正好你还听到了猫叫,虽然不带吹的,你确实从小就有吸引小动物的的体质,你正好想逗逗猫,就跟着小猫钻进了小花园的一角


你正感叹着这小花园的风景真好,阳光撒在草坪上掀起微小的绿色闪光,还有淡淡的花香漾在空气中,在这里你看见了一个你很熟悉的少年

『西奥!』

名叫西奥的少年抬起了头,看见了你,举起旁边的漫画书:『这是你的?』

『啊!是我的没有错!没想到在这里,谢谢你啊!』

你正想伸手去拿,西奥就立马把手缩回去:『你就这么拿回去?』

『对啊,我都给你道谢了!那我再给你道一次?』

西奥没有回答,你莫名对这种爱理不理的感觉有点厌烦,虽然你认识他这么久也没有改过,于是小声骂了一句


西奥挑眉:『你说什么?』你看他的神情不像是挑衅,而是真的迷惑。

你才发现他戴着蓝牙耳机

『我趣!我要举报你带电子产品!』

『你急了?你自己也带着漫画书,你难道要伤敌一千自损八百?』西奥不紧不慢地说道

『漫画书也是意外!』

『你在课堂上偷偷看漫画书也是意外?』

『你…你怎么知道?』

西奥冷笑一声『哈哈,我上次陪埃克斯督导的时候看见你看漫画书了。』

你有点疑惑:『上次……?上次看见你来督导还是上学期啊……』

『对啊。你还记那么清楚』

『喂喂不是吧大哥』你有点震惊『你这视力也太好了吧,我那个时候坐中间的第四排你也能看见!』

西奥一怔,突然有点慌张,然后开始咳嗽。

『你咋了?你不会讲话的时候呛住了吧!』

『没,没有!』

『好啦别闹』你揉了揉西奥的头『西奥学长你把漫画书还给我吧!你看我之前不止一次逮到你玩手机,我还不是大人…咳咳,念在我们旧情份上没有告诉教导主任嘛?』

『噢?那好啊,我还给你』西奥又转换了一下语气『你要用什么来报答我呢?』

这语气,大概是有戏谑的味道在里面


你托着下巴思考着,西奥还不忘提醒你:『还有三分钟上课。』

你:我凑!

这节可是数学课,数学课你不敢不听,毕竟你多少有点小偏科,你甚至有的时候会特意给数学书准备一个小贡台保佑你可以考到135,但是几年下来都没有成功。

于是你一把抢过漫画书,西奥也被你的举动吓到了

『对不起西奥学长,我放学请你喝奶茶可以嘛?』你用以平常1.5倍的语速说出这句话『然后最后祝你身体健康,你玩手机的事情我不会告诉老师的886!』随后一转身你就开始一路狂奔到教室

『喂!』西奥在后面喊了一你声『还有5分钟啊其实!』


『……』西奥也没有听见你的回应


『真的是…她是用木头做的吗?』

评论(8)

热度(23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