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限定祝樰鸢

吾将逝去,而君永恒

【原创oc小说】六月诡谈:你今天问题怎么这么多



【一些预警】

1.是跟亲友口嗨完的产物,还是从备忘录里拿出来的,也没有做修改

2.全文大概4k字➕,有点多

3.目前主角设定是:很有实力但是吊儿郎当的道士和怨气很重活了500多年的牛x女鬼的故事

4.cp向和cb向都可以整

5.大概会开新坑吧,也已经开了

6.可以的话那就感谢观看啦~(如果可以的话真的希望能点点小红心啦ww)








0.


白喆说,要让祝许熟悉一下人间烟火,自从上一次将宋晓晓安葬后,祝许对人的味道产生强烈抗拒,半夜至少吐个两三次,弄得白喆也睡不好觉。


『那么,要不下次你跟我去集市吧……正好熟悉熟悉。』白喆是这么说的


祝许对“集市”这个词无论过了多久,都持有一定的热爱,毕竟在她小的时候可没有次去集市,那一般都是她的兄长去的地方,在祝家而言,女眷只是一个工具罢了。


『嗯嗯。』


『那,你能不能先别吐了,我离你已经够远了……』






1.



吆喝声,讨价还价的争执声,还有妇人的嬉笑声,这里是全城最热闹的集市。


祝许对集市的概念还停留在500年前那般,一路上都拉着白喆问来问去


『这个是啥啊?』


『酒。』


『现在卖酒的摊子都这么好看了嘛?我们之前啊,就是一个小推车,上面放着酒桶……』祝许的话变得比以往都多,滔滔不绝地讲述她那个年代的事情。


『哟,这不是白公子吗?要不喝点酒来?』卖酒的小贩吆喝着


白喆摆了摆手,笑道:『不了,今日没带够钱,下次吧。』


『嗨,别这样嘛,你旁边的姑娘挺好看的啊,是你的……?』


『妹妹。』


『哦哦,妹妹啊,妹妹好啊!长得真好看,小姑娘要不要喝酒啊!免费给你酌一杯!』说着,小贩就拿着酒碟酌酒去了


『算了吧…我妹她……』刚要拒绝,却被祝许打断了『我喝,我最喜欢喝酒啦!』


白喆想拉住祝许:『喂。』,祝许立刻把手收了回去 接住小贩给的酒一饮而尽:『哈!好啊,这碗酒味道真的不错!多谢呀!』


小贩听了就哈哈大笑起来,直夸祝许聪明可爱,说如果自己有女儿的话肯定要像祝许这样,祝许也只是笑笑,而后,白喆还是觉得强制性付了钱,老板本来想着就算了,可是白喆觉得还是不要贪着小便宜好,道谢后也就带着祝许走了。


『这里的集市好好玩啊!呃等一下……』祝许似乎想到了什么『他干嘛叫你白公子啊?你不是女的吗?』


白喆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啊?』


『对啊,刚刚一路上看到那些小贩们,有些叫你白公子,一些叫你白姑娘……你到底,是男是女啊?』


『这个嘛…你觉得呢?』


『不好说,我没有见过这么欠的女的……好吧还真有,但是不是你这种贱法。』


『那你就默认我可男可女吧?』


『那有点恶心……你真是个怪人。』祝许下意识的说了一句


『哈哈哈哈哈……』白喆无所谓的笑笑


这个人 真的看不出来他到底在笑什么






2.


『这是什么味道……』祝许停下了脚步,迫切地寻找着什么


白喆看到祝许在寻找什么东西,也跟着停下等她『怎么,你又闻到腥味了?在这种地方,不至于吧?』


『不,不是,是个很香的东西…很甜,我记得,我之前应该很喜欢吃它。』


『你…还会忘掉之前喜欢吃啥?』


『喂,你是真道士还是假道士啊?很多鬼魂像我这样,怨气太重蒙蔽了很多东西,最直接的就是情感,只剩下恨和哀了,不记得生前的一些小事物,也是正常的。』


『好吧好吧,大小姐,你想吃什么?』


『那个!』祝许毫不犹豫地指了远方的切糕摊


『切糕?你还会喜欢吃这个?』白喆似乎有点难以置信『按理来说,你不应该喜欢吃什么大鱼大肉山珍海味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吗?』


『肤浅!老娘可是在府里生活了16年,山珍海味天天吃早腻了,说实话,还真的不如外面一个切糕。』


『……走吧,给你买个切糕。』


『嗯哼!』祝许一口咬了大半块切糕,切糕甜而不腻,糯糯的口感让祝许欲罢不能『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切糕!』


白喆好笑地看着祝许,也才想到,祝许死的时候,也才是个16岁的小姑娘啊,还比现在的自己小一岁。


『我们可以聊点,奇怪的话题吗?』


『哈?你脑子有坑吧,算了,看在你给我买酒买切糕的份上,我也就听你讲讲吧,什么话题?』


『为什么,你会觉得切糕比那些山珍海味好吃?』


『我不是说了吗,那些七七八八大鱼大肉的,味道不怎么样,吃了那么久,肯定腻了。』


『可是,像你们这种大家族那么富裕,却觉得餐餐大鱼大肉并不是什么好东西,你知道吧,你们一餐顶许多老百姓一周的饭钱,甚至一个月的,可是为什么你们还会觉得这种生活枯燥,过那种吃切糕都要精打细算的日子呢?』


祝许没有立刻回话,她思考了一会儿,算是认真对待他人问题的一种礼仪:『我只是觉得切糕好吃而已。』


『好吃是好吃,可是为什么还要觉得那种生活枯燥呢?像我们这种…贫苦老百姓,从出生下来就渴望过这种生活,可是从你嘴里说出的富贵生活,居然是那么嗤之以鼻?』


祝许耸耸肩:『怎么?你也想过不知道死了几天都没有人发现的日子?』


『……』


『这么跟你说吧…我认为,个人都有不同的烦恼。就像我,我娘亲在我九岁生辰宴的时候去世了,我看到我之前姐妹在哭,我问她为什么要哭,你明明母亲健在,这是我多么渴望的生活,哭了是不是看不起我?』


祝许继续说了下去:『就像你,你四肢发达,又有一副温润书生般的长相,你跟残疾人说你穷苦,残疾人见你没有断手断脚,为何还要如此执着财富?未经他人苦难,先把自己给降低一个档次了。』


『那你呢,你觉得我可怜吗?』


『你?我不好说,所谓子非鱼,安知鱼之乐。我说你可怜,万一你心里觉得你长得英俊潇洒可男可女还有像我这么美丽的下手一店都不可怜呢?我又说你不可怜,你又说你自己穷,吃不起一餐饱饭。你们呐,非得唱个反调,我也是搞不懂了。』说完,祝许的切糕已经吃完了『今天的切糕味道真的不错,希望下次我还能再吃。』


白喆点点头,不知道是答应祝许下次继续给她买切糕,还是在思索刚刚的问题入迷的点头。祝许也不在意 她认为,人类的事情自己才会想明白。


那么成为鬼的五百年中,自己又懂得多少事情呢?






3.


『喂,道士。』祝许还在玩弄着手中的簪子『你,除了除鬼,除妖,还能除啥啊?』


祝许这么一问,将打坐差点睡过去的白喆叫醒了:『噢?啊?反正是能除的东西都可以除。』


『人可以嘛?』


『那你得叫护卫……你问这个干嘛?』


『没有,我上次跟你逛集市,我看到巷子里有一个男的在打女人,我本来就想着不管他们,可是我仔细一想想,发现我心里和脑子里都为这件事情有种…很奇怪的感觉?不算生气,也不算伤心。』


『打抱不平?』


『这是什么情感?我知道这个词的意思,可是我再也体会不到这个感觉了,那就姑且算这个意思吧。』祝许拍了拍脑袋


『除人这会被抓起来砍头的…但是吧,我也看不惯男人打女人的,我这几天去打听一下大概是什么事情,再商量一下对策,回来给你带切糕哈。』


『好哦!哦对了,你身为一个…男的还是女的啊?算了 姑且算是男的吧,你为什么还会对男人打女人感到愤愤不平,这不应该是彰显你们男性的魅力时刻?』说到后面祝许发现自己都有点咬牙切齿


『魅力时刻??你要不看看你在说什么啊!我觉得男人的魅力时刻,必须得是保护保护女人,保护弱小的大男子气概啊!打女人这种事情,就应该把他阉了喂狗。』说完,白喆还气愤的拍了桌子


『说得好!不过,你为什么会对这种事情这么生气?』


『这个嘛…小时候的记忆我记不清了,我只记得我养父喝醉酒了就会打我娘亲……偶尔也会连我一起打,娘亲会把我护在身下,那个时候我妹妹应该还在娘亲肚子里。我关于那段时期的记忆不多了,只记得一点点,应该是很难受的时候吧。』说完,叹了口气


祝许没有继续问下去,但是她也不想做的跟温柔姐姐一样去安慰白喆,她也清楚白喆虽然每天吊儿郎当嘻嘻哈哈的,其实心理承受能力很强,应急能力也不错,就像打败自己的那次……想到这里,祝许又气的抓狂


白喆:你没事儿吧?






4.


『小祝,我打听好了!』白喆回到家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那个男人啊,叫杜豪平,本来是个小有名气的商人,结果因为赌钱就赌输败光了,现在是个酒鬼。』


白喆喝了杯茶继续说了下去『然后吧,她老婆是卖香料的,平常赚的钱呢,听说都被他老公拿去赌,赌赢了买酒,赌输了就打他老婆……听街坊邻居说,他老婆啊,身上没有一个地方时没有伤疤的。』


『这种男的,还有老婆啊?』


『谁知道呢,或许是直接强娶回来的吧,杜豪平这个流氓,肯定干过一些七七八八的坏事。』


『那你怎么除掉他?也用符咒吗?用毒吗?』


『我可没有这个工具 而且我也不是练蛊的,所以嘛,需要你的帮助?』白喆眨眨眼说道。





5.



杜豪平,今年38岁,一事无成,一身酒气,今天又赌钱赌输了。


『啊……』杜豪平长舒一口气『夫人……你别躲我啊……』


这个妇女,她叫林茵茵,她今年也才30岁,样子却像40岁,她啊,今天又要被打了。


林茵茵的脸上都是伤口和淤青,她也想逃,可是折了翅膀的鸟儿,怎么能飞呢,她捂住自己的嘴巴,不让自己害怕,也不让自己哭出声来。


可是,一双长满老茧的手一把抓住林茵茵的头发,用力将她拽了出来,然后,将她的头狠狠的砸向地板,林茵茵痛的已经叫不出声了,不,应该是习惯了。


然后是摔了林茵茵几巴掌,对她拳打脚踢,林茵茵紧紧护住她的头部,蜷缩着身体,像穿山甲一般,可是穿山甲有护甲,她的护甲在哪?


在她心里。


女人的哭喊声,还是在这个房间回荡着,林茵茵依旧被打的奄奄一息,杜豪平习惯性的将妻子抱在怀里,抚摸着她不怎么丝滑的头发,他说他错了 她也错了。


是的 她也错了。

如果生在一个有钱人家,也不至于嫁到这个地方来,受这种苦。


房门被重重关上,林茵茵还在地上喘着气,血和泪滴到了衣服上,怎么擦也擦不掉,就像心里一样,也是擦不掉的。



门外

『相公……』纤细的手环住杜豪平的脖子凉气拍在他的耳边『今日打我,打的很痛嘛……』


『夫人……你难道,还要再遭我一顿打吗?』杜豪平怒气冲冲


『嘘,相公~小拇指上,是什么呀?』说完,白皙的手指展现在杜豪平眼前,一条红线,连着杜豪平的脖子『相公,你打我,打的好疼…所以我想,跟你玩点不一样的。』


『林茵茵你玩的什么把戏?』杜豪平边吼边回头 发现四周什么也没有 只有一条红线,缠绕在脖子上『林茵茵我警告你啊!你信不信他娘的我再抽你啊臭娘们,别以为你给我几个臭钱就了不起了啊!』


杜豪平越喊越大声,越喊越激动,是害怕了吧?


『你给我滚出来!』杜豪平丢出了他的酒瓶,显然,他已经怒不可遏了


他伸手就去扯他脖子上的红线,可是越扯红线就越多,然后缠绕了整个全身


『相公?你身上的是什么呀?』女声幽幽地响起


杜豪平看见了自己身上的到底是什么,是他对血管,神经,缠绕在了肉体之外,杜豪平即便平日里对林茵茵再怎么耍流氓,在这个时候,也是属于两眼一闭,口吐白沫了


就在闭眼的一瞬间,他看到林茵茵年轻的时候对着他笑,那个时候他还是小有名气的商人……然后,红线断了。


记忆终究只是记忆,谁能回到过去那个时候。


杜豪平,年仅38岁。


林茵茵,18岁了


绿草如茵,愿她的接下来日子,就像她十八岁那样的春光明媚。







6.



『你的想法,真的有够损的嘛!』祝许擦了擦脸上的血迹。


白喆笑得很开心:『啊哈哈哈,我这个注意不错吧?』


『嗯哼,也算是表扬你了!不过你不是道士嘛?降妖除魔,怎么还要杀人呢?』


『哈哈哈哈哈…师傅说,为民除害 除掉那个杜豪平,也算是为民除害啦!而且,又不是我下的手。』白喆喝了杯清酒。


『好吧,歪理还是你多,难怪会成为道士。』


『你刻板印象了哦,我可没有那些志怪小说里的道士那么奇奇怪怪。』


『你比他们更奇怪!』祝许擦掉了脸上的血迹,可是口上的胭脂,还有眼角的红色眼影还保留着


『你这个是自带的吗?』白喆指了指祝许的脸


『对啊,变成鬼之后就有了。』


『还可以带美妆啊!』白喆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也可以不带,可能是我怨气太重了,比较明显,但是我觉得挺好看的。』


『我还以为你自己画的呢!说你还有这兴趣,果然爱美之心人鬼都有。』


『你有病吗?』祝许回了个“阴阳怪气”般的笑容


『啊说起来,你为什么会让我把杜豪平干掉呢?』白喆问道


『是你自己让我把他杀了。』


『对对,我是问原因啦。』白喆又是那副欠揍的笑容


『好吧,我感觉…我看到男人打女人我就不舒服,感觉记忆深处有个恐怖的画面一直在我脑海中要浮现出来……』祝许扶额『记忆这东西本来我都带不走多少,既然能让我想起来一些就是一些,能想起来的,就是重要对东西。』


祝许继续讲到:『我本来没关心多少林茵茵,我只是为了找到我的记忆而已,但是既然她逃脱了她丈夫,希望她能过得好一点吧?』


『没想到你还善心大发』


『跟你待在一起久了的效果,行了吧』祝续敷衍地应了一句。


『至少我们在男人打女人这件事上,站在同一个立场……』


『是啊……』


『我们到底还有多少个对立面呢?』


二人对心里不约而同对出现了这句话,这场简小的庆功宴就这么安静的结束了。


酒也饮完了,人也醉了,梦也该继续/醒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