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限定祝樰鸢

吾将逝去,而君永恒

【查九乙女】当钢铁直女遇上奇怪的恋爱故事(2)




一些预警

1.是查九乙女首尝试,本来是给亲友做饭,然后做上头了,就从备忘录搬上来了

2.内含尧婷婷/亚瑟/温莎(掺了一点埃克斯),算是全员团宠向吧!【上一期:唐晓翼/扶幽/墨多多/西奥】

3.全文4k字,ooc有(女主设定有点像二次元老冲浪人啦,全员高中生

4.希望观看愉快,如果可以的话大概还会继续写









1.


自从你三分钟从花园跑到教学楼还不忘告诉墨多多你漫画书被找到了后,那一整节课你都一直在拉着唐晓翼说你非常牛逼,比如说什么圣斯丁版苏炳添啊,还有什么拆那版日向翔阳balabala的。


唐晓翼:对/好/了不起


等下课时前桌那俩男的就来约你打篮球,你想了想上次打篮球还是在上周,算起来也有快三天没打篮球了,你想着再不打篮球技术肯定会生疏,所以立马答应了。


『哟,xxx你也来打篮球啊?』隔壁班男生叫着


『嗯对啊,今天爷给你露一手。』


『好啊!』


你打篮球至少打了有七,八年了,在圣斯丁人称“晃倒带师”,所以在圣斯丁打过几个月球的都知道,你的球,不能信。


但是没想到对面还有个篮球明星,好像说他是他们班班草,投篮时就会引发一大堆女尖叫。


『擦,那男的是自带噪音buff吗?』你向队友吐槽道


队友却摆摆手表示不知道。


而在观战席上:


『喂,婷婷,你也来看篮球呀?』一个女生问道。

『嗯,对呀。』

『你看谁呀?是那个篮球明星吗?』

婷婷莞尔一笑『不是呀,不是他。』

『噢?难道是你们班那个同学?』女生指了指站在一旁的男生

『不是哦……』

『那是你喜欢的人吗?』

『……』尧婷婷显得有点不知所措『大概是吧。』



你正准备调整站位时,你用余光瞟了一眼观战席,发现有个你很熟悉的身影,是个很可爱的女生——尧婷婷


你直接长大双臂挥了挥手,尧婷婷注意到了你,然后给你比了个心,喊了一句“加油。”


你听到婷婷的鼓励立马信心增加百分百,甩了甩头发,给队友比了个手势


队友:『快快快,快给x哥让道。』


队友将球传给了你,正好有人阻拦,你又使了一招晃倒,对方正中下怀,于是你轻松的避过,来了一招超帅的扣篮。

这个扣篮使在场所有人都尖叫了,于是,你成了新的篮球明星

你:意外的收获捏。


你还收到了前篮球明星的鼓励,约好下次一起,你好答应后就去找尧婷婷了。

尧婷婷从老远就朝你挥手,然后一路小跑过来,你摸了摸尧婷婷的头。

婷婷的身材很娇小,在你眼里算是圣斯丁最可爱的甜妹了,虽然比你小一届,但是偶尔还是会在你面前展现出大姐姐的感觉,尤其是在生理期还敢打篮球的这段时间。


还记得上次你来生理期打篮球的时候,你不仅被尧婷婷骂了,你还被唐晓翼,温莎,亚瑟,墨多多等人都骂了

那使你感到超级委屈,但是还是偷偷溜出去打篮球了。


『婷婷,我在球场上这招很帅吧!』


『很帅!』婷婷的眼睛闪出光,笑得非常灿烂『感觉球场上那些男的都没有你帅,而且我只关注你!』


『听到婷婷这话我真的好开心!』你抱起婷婷转了两圈,婷婷体重也不重,你可以很轻而易举抱起她


尧婷婷被你的举动吓到了,立刻涨红了脸,连耳尖都泛起红雾,眼神都是慌乱无措。

你意识到了对方的慌乱,立马把她放下来,再次揉了揉她的头发,结果发现越揉越乱,你也开始慢慢整理她的头发。

『你的头发好软好顺噢,好羡慕。』你发出惊叹

『谢谢……』婷婷小声的说句

『那个…』婷婷再次开口说话『晚上,放学一起走吗!』

你笑着回答:『可以呀,正好我带了钱!请你喝奶茶噢!』

『啊,不用啦,不用!我,我可以自己买的!』

『哈哈哈没事,就一杯奶茶的事情,快上课了,你也快些走吧!』

『欸,欸!嗯!好的!那就放学见啦!』婷婷甜甜的笑着,你目送着婷婷离开,心里一直在惊叹:“甜妹真是太好了。”


尧婷婷:天呐,她到底发现了还是没发现呀。



2.


当你经过音乐室的时候,你听见音乐室里面传来竖笛的声音,这声音十分悦耳,这促使你走进了音乐教室。


你悄悄打开门,庆幸没有让笛声停止,你看见一位有着金色头发的少年,阳光撒在他的头发上,像太阳一样耀眼,他低着头,但是还是可以看见他那大海般深蓝色的眸子。

从你见到亚瑟的第一眼起,你就差点沉溺在他的眸子中


你静静地看着他,静静地听着这悦耳的歌声,你的脑中浮现了一幅画作,你看见你眼前的少年,他抱着向日葵朝着大海走去,时间恰巧是黎明。


笛声停止,你已经听入迷了,迟迟没有缓过劲来鼓掌,当亚瑟温柔叫了你的名字时,你的第一反应也不是应他,而是鼓起了掌。


『谢谢。』亚瑟向你鞠了个躬『这首歌是……』


『这首歌是flower dance,花之舞,对吗?』


『是的。』亚瑟对你笑笑


『太好听了吧,感觉竖笛就是为你而诞生。』


『哈哈哈哈谢谢你,但是我应该也是为了竖笛而诞生。』

你老早就觉得亚瑟的谈吐非常文雅,感觉真的就像是西欧的某个王子。

『亚瑟,我有个小小的请求。』

『是什么呢?』

『你能否,再吹一首?』

亚瑟听到你这个请求有点震惊,他点点头,吹了一首很舒缓的歌。

你靠在音乐室的门上,还是默默地倾听着,你闭上眼,享受着惬意的时光。



笛声停止,你这次并没有缓不过劲来,你下意识的鼓掌。

『xxx,你知道这首歌是什么吗?』


『是…我心永恒。』


『没错,这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


『这也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


『这首歌,是我吹给你听的。』


你感到很惊喜,虽然是你请求亚瑟吹的,但是你还是感到很开心:『谢谢,你的笛声就像风一样温柔。』


『风一样温柔也不及你的温柔呀。』


『不不,没有你温柔。』你直接回答,你发现亚瑟真的很温柔,但是夸赞了一个你自认为不怎么温柔的人。


亚瑟还是笑着看着你。


你忽然想起什么,你缓缓开口说道:『很感谢你让我在校园里听到这么美妙的音乐,为了感谢你,希望你放学可以跟我一起走。』


『欸,我吗?我今天正好没事,可以哦。』


『那好啊,我还要去图书馆还书,那放学见咯。』你告别了亚瑟,然后匆匆向图书馆走去。


亚瑟也注视着你的背影,想着:她明明可以听到我的笛声,却注意不到我的心声。






3.



还完书之后,你照例又在图书馆的书架上寻找着下一本漫画。


『《JOJO的奇妙冒险》吗?这本漫画看过了,还以为是下一册……那,《大理寺日志》……啊不行,这个也看过了……』你突然发现这一整墙的漫画书你好像都看过了。

于是你走到了小说区,看着被翻烂的《盗墓笔记》陷入了沉思。

『要不还是去读读其他的吧!』然后你又走到了小说区的第二个书架上选了一本《活着》。


当你走出书架的时候,你撞上了前面一个同学,自己的书都被撞掉了,你连忙说对不起,对方直接捡起了你的书,塞回了你的手里:『注意看着点。』


你才发现,撞到的人是温莎:『啊,是你。』你轻声讲道


『你也来借书?又是看漫画吧?』


你连忙摆手否认『不是,我这次去借小说,还是高分的哦!余华老师的《活着》!』说着还展示了一下手里的书。


温莎好笑的看着你『哟,还会看除了漫画以外的书,甚至还不是盗墓笔记!』

『切,爷还是会看其他的书的,我现在要陶冶情操好吧。』

『哈哈哈哈,你还陶冶情操啊。』

『你也别笑我,你之前也不是也看漫画和盗墓笔记,别装嗷,我都看见了!而且还是在我之后看的。』

『什么啊…我不是看你看了就想看嘛…涉猎广点又没坏处。』温莎嘟囔了几句


『这样啊……那你还敢嘲笑我?』

『我才没有嘲笑你而且你手里那一本,我已经看过了。』

『真的?』

『真的,我现在也是找不到书可以看了。』

『满图书馆里都找不到?』你觉得有些震惊

『都找不到。』

『啊?你这涉猎太广了吧!』你小声惊叹说道。

温莎得意的笑笑『是啊,毕竟我可是温莎啊。』

『好吧,你确实有点厉害……』


『还有上午那个红豆面包…多买一个给你,你吃了吧?』

『吃了啊,怎么可能不吃…还好有你懂我。』

温莎点点头『那你准备……』

他话还没有说出口,你就抢先一步回答『晚上跟我回家,我请你喝奶茶,OK?』

温莎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但是你已经默认他回答了:『OK那待会不见不散啦。』


温莎转身抓住你的手腕:『我还没说我答应不答应呢,你怎么先走了?』

你对上温莎的视线,才发现他的皮肤真的是比女人还白,感觉都可以反光了:『……等一下,那你不去吗?』

『啊?我去,我当然去呀……』温莎放开了手,他只是不想让你那么快走而已,演了一个非常拙劣的戏,连他自己都觉得似乎有些好笑

『那,待会见咯?我还得去收书包呢。』

『嗯,拜拜。』


许久之后,温莎自言自语道:『到底多久才能让她认识到啊。』







4.

收完书包你又帮助生病的同学扫地,让他早点回家休息,做到这里你心里直夸你是个大好人。


全部清理完成后,你单肩背起书包向外走去,迎面撞到唐晓翼


唐晓翼开口直接讲到:『慢死了,本少都要被饿死了。』

『你……?等我?』

『不等你等谁啊,我要喝奶茶的。』但唐晓翼心里知道,一切都是借口罢了。

『奶茶……哦对,是要请你喝奶茶没有错……』你从书包里摸索出钱包,一边数着钱。



出了校门口后,你又看见扶幽和婷婷还有墨多多在门口,你挥手打招呼,他们也很积极的回应,你询问虎鲨去哪了,他们说虎鲨要去跟别的班同学比赛跑步,就先走了,你还感觉有点怪可惜的。


唐晓翼:?


『怎么怪可惜的呀?』墨多多问道

『什么,我不是请你们喝奶茶吗?』


唐晓翼:??

墨多多:?

尧婷婷:?

扶幽:?


『对啊,我今天钱管够,走,想喝啥?』

『我想喝‘意想不到’』婷婷像失了魂一样

『这啥奶茶啊……』

『我也不知道……』


走到路上你又看见还在逗猫的西奥,你叫了一声让他过来喝奶茶,他看着你身后的一行人也陷入了沉思


唐晓翼:???

墨多多:??

尧婷婷:??

扶幽:??

西奥:?


『你身后这是?』西奥托了托眼镜

『是去喝奶茶的呀?』你眨了眨眼镜

西奥沉默了。


走到奶茶店门口,你早看见亚瑟和温莎在门口,他们几乎同一时间喊出你的名字『xxx!』


然后诧异地看了一眼对方:

『你等的是?』

『你难道也是……』


而你,还在积极的回应他们的呼唤,完全没注意到身后的气压有多低


唐晓翼:????

尧婷婷:???

墨多多:???

扶幽:???

西奥:??

亚瑟:?

温莎:?


看人都差不多到齐了,你又开始询问大家说想喝啥


『我……想喝……‘莓想到还有’……』扶幽缓慢的举起了手

『本少想喝‘无所谓’。』唐晓翼看起来非常绝望

『我想喝‘仁外有仁’。』墨多多说,小侦探的眼睛里都快失去了高光


『点完了吗,那再等一下吧,还有一个人,可以拼单,可以省20块钱噢』你笑着看着大家,但是大家都勉强地笑着。


直到等来了最后一个人——埃克斯学长,他经常在作业上辅导你,在深夜的时候不会的数学问题你都会去问他,他也会很耐心的帮你解答,所以他也是你很想感谢的人之一。

正好今天有这么多人可以一起拼单,省了两杯的价钱,但是却品尝到了无限的美味,还可以感谢一下日常都对你有照顾的朋友。


『这也太好喝了吧!』你眼睛里冒出了星星,看起来很激动,但是周围的朋友都是很麻木的吸着。


于是你关切的询问大家:『你们还好吗?是不是很累啊?』


大家没有回应,都是统一的摇头。


『真的没事吗……』


『没事……』大家异口同声说道


『还有我觉得……』西奥说道『我觉得你就是木头做的。』


你:?


各位:好!


大家整齐划一的认为,西奥这句话可以裱在圣斯丁学园的旁边。


唐晓翼也再补了一句:『哪天你学会单独请别人喝奶茶,那就是铁树开花了。』


你:??


看来圣斯丁学园的旁边又得再裱一句话








评论(10)

热度(16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